有脑洞时我就写

干啥都慢不许催!

糖果屋中的神明(四)

—后记—     

                            (四)上班


  多了一个员工的生活仿佛与以往也没什么不同,权汐和往常一样慢悠悠地从床上爬起来,慢悠悠地穿戴洗漱,然后再慢悠悠地打开大门来准备迎接每天为数不多的顾客。

  少女懒洋洋地靠在门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早晨清新冰凉的空气,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心情舒畅地转身准备进屋泡杯咖啡再放首歌。

  “社长nim,早上好呀!”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不远处罗渽民两只手拎着大包小包的食物,微笑着不紧不慢地走过来,身边跟着一只雪白的大狗狗。

  “早上好呀渽民!”“早上好呀帝努!”权汐欢快地向他们挥手打着招呼。

  狗狗感受到了少女的热情,撒开脚丫子飞奔到少女跟前,摇着尾巴亲昵地蹭着少女的裤脚。

  权汐蹲下来揉了揉李帝努的脑袋,将一人一狗领进了屋。

  “社长nim,做你的助手需要做些什么?”罗渽民突然放下手中的面包,挺直了腰板,认真地看着权汐,一副等待命令的模样。

  “就是平常帮我买个早餐,打扫卫生,卖卖糖果之类的,不会太难的,放轻松。上课的日子就把狗狗送过来吧。下课再过来,平常没有客人的话可以在这里学习,我不介意的。”

         权汐翘着小指用金色的长柄小勺子挖了一勺黑森林,“这蛋糕真好吃,我喜欢。”

  “那我可以再问您一个问题吗?”

  “问吧。”权汐大口吃着蛋糕,甜食是她的最爱。

  “您是神吗?”罗渽民攥紧了双手,心砰砰地跳着。

  “你猜错了。”权汐放下手中的勺子,“我是一只妖怪,心情好的时候做做交易,心情不好的时候抓个人来吃吃。”

  “我的上一任助手,就是因为惹我不高兴了,被我一口吃掉了。”权汐露出了邪恶的笑容,压低声音,慢慢凑近罗渽民,还故意将重音压在了“吃”字上。

  少年本就神经高度紧张,再被这么一刺激,瞬间全身的寒毛都竖起来了。

  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哈哈哈哈哈哈!渽民你也太单纯好骗了吧!哈哈哈哈哈!”看着罗渽民瞪着眼睛僵在原地的样子,笑得前俯后仰,差点碰倒手边热可可。

  罗渽民:......

  趴在地上吧唧吧唧吃得正香的狗狗被桌上的声响吓了一跳,一骨碌爬起来警惕地盯着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权汐。

  少年和狗狗就这样无言的看着自嗨的少女。

  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

  “咳咳咳。”权汐感觉笑得嗓子有点哑,拿起热可可抿了一口,终究是自己消停了下来。

  “好了好了不开玩笑了,我是神啦。至于什么神以后再告诉你吧。我吃饱了你慢慢来。”权汐抽了张餐巾纸擦了擦嘴,然后丢下罗渽民和李帝努自己一个人到门口散步消食去了。

  如果是神的话应该老大不小了吧怎么还是这么幼稚啊?

  罗渽民自己乖乖地吃完早餐然后收拾了桌子。

  第一天上班,好像也还蛮有趣的。


                                                          ——卷一完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