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脑洞时我就写

干啥都慢不许催!

糖果屋中的神明(五)

                        (五)客人

        算是番外啦!

   

  权汐裹紧身上的羽绒服,推开了糖果屋的木门。冷空气迅速侵染门口的那一小块空间。外面正簌簌地下着鹅毛大雪,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白色,看上去有些梦幻。

  “渽民,帝努,快出来玩雪啦!”少女冲着屋里喊了一句,带上羽绒服的帽子跑出去,转着圈用手去接空中飞舞的雪花。

  兴奋的萨摩耶嗖的一声从木屋里冲出来,跑进雪地里开始打滚,雪白的绒毛与雪地融为了一体。

  罗渽民双手插着衣服口袋慢慢地走出来。

  啪!一坨雪球准确无误地砸在少年的脚边,“渽民,来打雪仗吧!”少女手上拿着一个大雪球,站在不远处冲大喊。

  “啊,好啊!”少年愣了一下,旋即绽放出春日暖阳般的笑容,“那么我就冒犯了,社长nim。”弯下腰双手在雪里拢了一个雪球,朝少女的方向扔去。

  权汐轻巧地躲开砸向自己的雪球,将手中的巨型炸弹投了出去。罗渽民堪堪避过,抓起一把雪就冲向权汐。少女尖叫着掉头就跑。

  狗狗见状高兴地围着两人跳来跳去,两人一狗在雪地里追赶打闹着,欢笑声绵绵不绝。

  “汐汐!”银灰色长发的少女手执一把酒红色的长柄伞,款款而来,身边是一位身穿黑色风衣的男子。

  “姐!”权汐丢下了手中的雪球,冲到林暮森面前给了她一个大大的熊抱,猝不及防撞击力让两人差点一起摔在雪地里。“我好想你啊姐!”

  “我也好想你!”林暮森紧紧地搂着怀中少女,真的是太久没见了。

  “新年好呀,知秀欧巴!”权汐还搂着她的阿森姐姐不放,转过头朝洪知秀俏皮地眨眨眼。

  “新年好,汐汐。”风度翩翩的男子礼貌地回答。

  “来来来,互相认识一下。”权汐拉着林暮森走向正在朝这边走过来的罗渽民和李帝努。“这是我的好姐妹林暮森,是掌管色彩和形状的神哦!世上所有的美景都是她创造的!还有这位,我的好朋友洪知秀,是来自西方具有高贵血统的吸血鬼哦!这是我的新助手罗渽民,还有他的朋友李帝努。”

  罗渽民毕恭毕敬地欠着身与两个大人物一一握手,两位看起来倒是平易近人,但是对上洪知秀那双淡蓝色的眼睛时还是忍不住心头一紧。

  “快进屋吧,好冷啊!”权汐拉着林暮森飞快地跑进屋。

  穿过小木屋从后门走出去,是一个带泳池小花园,花园中的石板小路已经被厚厚的积雪掩埋,小路的尽头一幢白色的欧式别墅。因为施了空间折叠术,在外面只能看见背靠居民楼的小木屋。

  “你说你一个武神那么怕冷说出去不怕人家笑话吗?”进入别墅后林暮森略显无奈地帮权汐拍去帽子上的雪,然后脱下自己身上灰色的格子大衣。

  “那有什么,他们可不敢笑话我。”权汐拉着林木森的手撒娇。

  两位男生和狗狗也随后走进来。

  “好了,你们先坐哈,我去给你们做饭。”权汐吩咐罗渽民给两位客人倒热茶后就独自去厨房忙活了。

  “欸等等,我也去!”林暮森拎起洪知秀拿来的那包食品也兴冲冲地往厨房去了。

  “那个,我去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罗渽民也跑进厨房了,他可不想和一个吸血鬼独处。

  屋子里只剩下洪知秀和一只狗大眼瞪小眼。

  “汐汐我给你带了汤圆哦!”林暮森从袋子里拿出两袋芝麻味的汤圆和一盒甜酒,“花了一些功夫才买到的。”

  “谢谢姐!”权汐笑嘻嘻地又搂了一下林暮森,“那姐就负责煮汤圆吧!记得放点姜哈。渽民就切菜好了,我来处理那些肉。”

  两个女孩有说有笑地忙活着,旁边突然传来哎呀一声。

  “怎么了渽民,切到手了吗?”权汐放下手中的牛肉,拿起毛巾擦干净手。“我看看。”

  少年的左手食指第二个关节已经被血染红了,看不清伤口。

  “你先去处理一下吧。”少女蹲下来从灶台下橱柜里拿出了医药箱,将少年赶出了厨房。

  然后正坐在沙发上看书的洪知秀看见一只手提着医药箱另一只手还在流着血的罗渽民悻悻的从厨房里走出来。

  “切到手了吗渽民?”洪知秀合上书,“过来我帮你包扎。”

  “没事,我自己可以的。”罗渽民将医药箱放在茶几上,坐在洪知秀对面,自己动手给自己包扎。

  “一只手怎么方便呢?”洪知秀自然地沿着沙发挪到罗渽民旁边,拿起医药箱中的酒精和棉花。“把手伸过来。”

  “哦。”罗渽民犹犹豫豫地把手伸了出去。

  吸血鬼的话看见血真的不会有问题吗?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洪知秀头也不抬地说道。

  “血液是能增强力量,但我们并不会被它牵制,你在电视上看见那些一见血就会长出獠牙并且失控咬人的吸血鬼都是假的,是你们人类自己杜撰出来的东西。”

  “换句话说,你看见地上跑的鸡会觉得它好吃吗?我又不是狗,怎么可能随便乱咬人呢?所以别在那里瞎担心了。”

  李帝努:???

  我也不会随便乱咬人的好吗?

  “快收拾一下准备开饭了!”林暮森端着一大锅汤圆从厨房里走出来,红糖甜酒的香气迅速飘散开来。

  “这是什么啊?这么香。”洪知秀好奇地凑过来,拿着汤匙捞起一个浅紫色的糯米圆子。

  “这叫汤圆,放了红糖和糯米酒煮的。今天是我们那边的元宵节,我和汐汐每年这个时候都会煮汤圆来吃。”

  “姐你先帮我们每人盛一碗汤圆呗。”权汐端着一盆红红的麻辣火锅走过来,后面跟着端着一摞碗的罗渽民。

  麻辣火锅咕噜咕噜地冒着气,丰盛的中式菜肴摆满了桌子。

  “快快尝尝汤圆!”权汐递了一个勺子给罗渽民,迫不及待的想让小助手尝尝自己家乡的美食。

  “哦,好。”罗渽民舀起一颗汤圆咬了一口,口感软糯,里面的馅是甜甜的芝麻味。

  少年吃掉了勺子里剩下的半颗汤圆,又喝了一口漂着米粒的汤,酸酸甜甜的,还有淡淡的酒香。“很好吃呢,社长nim。 ”

  “我也觉得。”洪知秀吃了一口汤圆,看着权汐和罗渽民,眼睛里闪烁着意味不明的笑意。

  “煮了这么多菜大家要努力吃,不可以浪费哦!”少女并不在意,忙着给大家分菜,还不忘盛一碗肉给狗狗。

  这样热闹的晚餐一年也难得一次,边吃边聊,倒也惬意。

  “好饱啊~”权汐瘫在靠背椅上摸着肚子。

  “我也不行了。”林暮森也放下了筷子。

  “我也。”洪知秀抽了一张餐巾纸,擦了擦嘴,又递了一张给林暮森。

  “那我收碗了。”罗渽民站起来麻利地收拾饭后乱七八糟的桌子。

  “别收了渽民,时间不早了,你先带帝努回去吧。”权汐站起来,“要不要我帮你缩地①?”

  “不用了社长nim ,吃得太饱了,我想走走。”罗渽民拿起自己的书包,招呼吃饱了正在地上自己玩的李帝努。“那我和帝努先走了,暮森姐,知秀哥再见。社长nim 再见。”

  送走了罗渽民和李帝努,权汐又盯上了在一旁喝咖啡的洪知秀。

  “今晚我要和姐睡,欧巴你是要屈尊睡客房呢还是要自己回去?”少女一副奸商的表情,就差把“你快走吧慢走不送”几个大字写在脸上。

  “好了我知道了,喝完这杯咖啡就走。也就只有你这个丫头敢给我下逐客令。”洪知秀无奈的放下杯子。

  这两姐妹真是太过分了,但是他还能怎么办,当然是宠着呗。


  

  “话说这个罗渽民好像挺不错的样子耶。”林暮森翻了个身侧躺,用手撑着头端详着权汐。

  “嗯,挺勤快的。”权汐裹紧了被子,点点头。

  “我不是指这个啦。我是说他挺帅的,又温柔,还肯和你一起疯。”林暮森一脸八卦。

  “我就说刚才吃饭知秀哥哥怎么用那种眼神看我,你们这些人一天脑子里都在想着什么啊?”权汐伸出手打了个响指,灯啪地一下灭了。“不早了,睡觉。”

  “诶诶诶别啊,真的不考虑一下吗?我好想吃你的狗粮啊!”林暮森还不死心。

  “不考虑!这么优秀的男孩子不应该留给人类的小美女吗?快点睡,熬夜就不漂亮了。”权汐用被子蒙住头。

  每年林暮森带来的男人都不同,也不知到这个花心大萝卜什么时候给自己找个归宿,还整天操心别人。

  “这么好的节日不应该聊到通宵吗?还要早睡?”林暮森翻身躺下。

  “唉,难顶!”


 

 

  ①缩地:利用门将两个空间连接起来,打开门可以到达要去的地方。参见第一章。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