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脑洞时我就写

干啥都慢不许催!

糖果屋中的神明(三)

                       (三)旧事


  罗渽民在初中的时候就与李帝努认识了,两人虽然不在同一所学校上学,但是却十分玩得来。除了上学的时间,罗渽民几乎都和李帝努呆在一起,两人经常一起玩玩游戏,外出骑行,又或是到附近的球场打打球。

  日子本来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过去了。

  大约一个月前的某一天,罗渽民下晚课回家时,在路上看见了一群人正围着一个躺在地上浑身是血的人指指点点。

  “这个疯子,被打死都活该!”

  “谁让他去惹那些黑道上的人呢?”

  “唉,也没个人管,太可怜了。”

  “流了这么多血,恐怕活不成了吧。”

  “你这么关心他你送他去医院啊?”

  “不不不,他发起疯来见谁都打,我可不敢碰他!”

  出于医学生的本能,罗渽民顾不得多想,打电话叫了救护车,然后走上前去帮人们口中的疯子处理伤口。

  谁知还没处理到一半,那疯子突然暴起,不知道从哪摸出一把刀,在罗渽民反应过来之前,冰凉的刀刃已经没入了他的腹部。

  疯子一把把他掀翻在地,大叫着爬起来逃走了。

  腹部的剧痛让罗渽民眼前发黑,他吃力的捂住伤口,但是温热的血液还是不断地从指缝流出。四肢逐渐没了力气,视线也越来越模糊,耳边只剩下越来越远的,人们叽叽喳喳的议论声。

  “快叫救护车吧!我看他伤得不轻啊!”

  “谁让他多管闲事!”

  “唉,好人没好报。”

  ......

  好吵啊......

  罗渽民感觉自己困极了,他只想沉沉地睡去。

  两日之后,罗渽民在医院醒来。

  他听说那个疯子因为精神不正常,不用为伤人负法律责任。

  但是一天前,他突然间砍掉了自己之前捅伤罗渽民的那只手。还一直神经质地嚷着:“有一只大狗对我说,如果我不砍掉自己的手,就咬死我......”

  自那之后李帝努就消失了。

  “那可能就是他在为我报仇了。我以前还开玩笑说他像狗狗来着。”罗渽民呓语般地说着,慢慢的抚摸着怀中沉睡的狗狗,仿佛还沉浸在回忆中。

  “难怪了......”权汐若有所思。

  “是不是因为他伤害了人类,所以被神明惩罚了,才会变成这样的?”罗渽民想起自己看过的鬼神小说,产生了这样的猜测。

  “我想是的。”权汐神色凝重。

  “到了,请下车吧。”司机的声音打破了僵硬的气氛。

  “我就送你到这里,回去吧,过几天帝努好些了再来店里。”权汐并没有打算下车。

  “谢谢你。”罗渽民没有说过多的话,下车后站在路边尊敬地目送载着权汐的计程车离开。

  回到家后,罗渽民仔细地帮李帝努洗干净身上的污渍,又帮它包扎了伤口。最后给它煮了些肉。

  罗渽民抱膝蹲在地上看着吃得津津有味得李帝努,忍不住问道:“你真的不认识我了吗帝努?”

  狗狗仰起头,圆圆的眼睛愣愣地望着罗渽民。

  然后它咧开嘴笑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