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脑洞时我就写

干啥都慢不许催!

糖果屋中的神明(六)

卷二•忧郁的鬼怪


-楔子-

  窗外哗哗地下着大雨,刺眼的闪电和轰隆的雷鸣让权汐睡意全无。

  少女干脆打开灯从床上下来,赤着脚走到落地窗边,坐在雪白的绒毛地毯上,靠着窗开始欣赏玻璃上滑落的一颗颗晶莹的水珠。

  听说鬼怪忧郁的时候会下雨。

这么大的雨,得忧郁到什么程度啊?

  

  

                  (六)奇怪的天气


  “昨晚没睡好吗,社长nim?”罗渽民将热腾腾的泡菜汤端上桌,看着哈欠连天的权汐,不禁想这姐这么困吃得下早餐吗?

  “哈......啊......”少女忍不住又打了一个哈欠。“昨晚的雨下成那样,哪睡的着呢?”

  “说来倒也奇怪,这个时候不应该有这种雷雨啊。”罗渽民盛了一碗米饭,递到权汐面前。“快吃吧,吃完再去睡会。”

  “确实,首尔初春不会下雷雨的。”权汐若有所思地吃了口饭。“对了渽民,吃完饭我出去一下。麻烦你帮我看一下店。”

  雷雨过后的清晨,阳光从厚厚的乌云间隙洒下来,天空看起来阴郁又明亮。

  权汐在公园人群中穿行,小皮鞋与潮湿路面敲击发出节奏分明的声响,温暖湿润的春风带着不知名花朵的香气,吹起少女茶色的长发。

  “找到了。”权汐停下脚步,双手背在身后,微微勾起嘴角。“好久不见了,麻姑神①。”

  “别来无恙,权大人。”对面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手挽一篮洁白的往生花,向权汐欠了欠身。“您是因为鬼怪而来吧。”

  “没错。”少女顺势坐到了旁边长椅上,拍了拍身边空出的位置,示意麻姑神坐过来。“那个家伙最近似乎心情不太好啊,带着几百年的怨念要是做出些什么冲动的事,恐怕就不是让他永生不灭这种程度的惩罚就能解决的。恐怕连让他变为鬼怪的你,也会受到牵连。”

  某些带着强大的怨念死去的人类会化作鬼怪,那么就属于权汐管辖的“非人”范围。        

  “是。”老太太慢慢地坐在权汐的身边。“朝鲜王朝,景宗四年庆尚道曾爆发过一场瘟疫。”

  


①麻姑神:寿仙娘娘。掌管人类生死的神。

评论

热度(2)